甜涩

灵魂自由

@紫若Saury

【凯源】你曾是少年

-谁说情人节必须写小萌文的  我就是那一股清流

-正好最近想到一个梗就拿过来了   抱歉不是一个合格的爱情故事

-引号里都不是我说的

 @紫若Saury 情人节快乐嘿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们走遍人生苦甜,你们游刃有余于灯红酒绿,愿你们永远都是那个明朗春天的少年,我们的梦走好远。”




01


“你认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想好了就不要后悔。”

“嗯,我确定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02


第四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,王源捧着金灿灿的奖杯,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,笑的明亮。


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,连获奖词他都一字不差的照着公司写好的稿子背下来。


他望着观众席神情有些恍惚,想起十几年前,十四岁的他第一次获奖时候的场景,台下都是为他们加油呐喊的粉丝,站在身边的是朝夕相处的好哥们。


十几年后的现在,新出道的小鲜肉比比皆是,观众席里的粉丝早就不是专门为他而来。组合也在几年前分道扬镳,忙碌的工作连见上一面就是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情。


还好王俊凯一直在他的身边,虽然他们还没有公开承认出柜,但是他们俩的关系在日新月异的娱乐圈里早已经人尽皆知。


“嗯……最后,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说,”王源仔细的在观众席里搜寻着,“就是……我要退出娱乐圈了。”


刚好找到那双正对他微笑着的桃花眼。


台下一片唏嘘,王源认认真真地向观众席鞠了一躬,逃也似的跑下了台。


王俊凯已经在后台等着他了,看到跑过来的王源,轻轻地把他揽入怀里,“好了,从现在开始,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了,剩下的都交给我。”


王俊凯发现怀里的人没有动静,正过身子一看,王源早已经红了眼眶,说不出话来。




03


长大其实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。你慢慢经历一些起伏,看过别人的故事,却发现没法做到尽善尽美。


从刚出道那年就颇受非议,小小年纪付出着比常人多几十倍几百倍的努力,每一次演出都尽量做到完美,即使是一首跳了几十遍的歌上台前还会紧张。被人说舞蹈不好,就自己一个人对着落地镜默默练习;被人说演技不好,就一遍一遍地反复的读着台词揣摩着每个细节。


个中滋味,只有自己知道。


第一次站上春晚的大舞台,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。返程的机场,送机的人比平时翻了一番,他和爸爸并肩在前面走着,不时回头望向跟在后面的妈妈和奶奶。俨然已经是个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。


从当初小小的男生学院自习室到如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大舞台,一路走来,兜兜转转,身边的人来了又走,只有王俊凯还一直站在他身边,他们的故事没有那么轰轰烈烈,却无时不刻的在诉说着:“看,我又陪你走过了一年。”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开始有这样非你不可的感觉,开始做什么事情都要和你一起,开始要无条件的靠近你。


其实两个当事人也说不清楚。


或许是从他抢你数学笔记本那刻开始,或许从他那句“要不你也跟我算了”开始,或许是看到他找不到你时焦急的眼神那时开始,或许是从他和你无意间的碰触开始;我的心跳,分了你一半。


大概年少时就已经埋下了这样的一颗种子,如今已经生根发芽。



04


电影《归来》票房破3亿的庆功宴。


作为男一号的王俊凯自然逃不了要出席。其实大大小小的场合他们见了不少,王俊凯最讨厌的就是这样的宴会。刚出道的时候还可以拿年纪小挡挡酒,如今却怎么也推脱不了了。


王源不止一次跟他提过,胃不好就少喝点酒少参加这样的应酬,王俊凯心里也跟明镜似的清楚的很,可是大导演的面子总不能不给,虽然几杯酒下肚足以让他两天都吃不消。


他们也算是圈子里的老前辈,恭维的话听了一遍又一遍,机灵如王源也早已厌倦了这种生活。


在这个浮躁的圈子里,王俊凯早就练就了一副好嘴皮子,再也不是当初那个被人们笑称的“语死早”。


难得在家的休息时间,王俊凯会窝在被子里,拉着王源,两个人一起细数出道以来发生的点点滴滴,什么“传个吸管你耳朵就红”,什么“你每次摔跤都摔不过我”。


有的时候也会想当初的自己为什么会踏进这样的一个圈子,每每这时,他俩就一起盯着天花板发呆:“啊……想想已经十多年了呢。”




05


王俊凯二十九岁这年才真正意义上开了一场自己的演唱会。


这几年一心扑在演戏上,歌虽然发的不多,但是至少也是一年两三首,毕竟他还是放不下自己最初的梦想。


演唱会人来了很多,场面异常的热闹,就好像刚出道那时的FM。或许是知道很久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的王源也会到场,台下稀稀拉拉也来了不少王源的粉丝。


他们高声呐喊,热情依旧不减当年。王俊凯唱了很多老歌,像是回忆,又像是诉说,把大家拉回他们曾经年少的那段时光。


演唱会进行到三分之二,气氛已经到达高潮,台下此起彼伏的喊着王俊凯的名字。


“嘘……大家先安静一下好吗,我的嘉宾要上场了。”粉丝顿时听话的噤了声,耐心的等着,而当王源不负众望的从后台走上来的时候,又同时爆发出惊呼。


“之前还是组合的时候,我们碍于很多事情没有办法合唱,今天在这里,我们给你们全都补上。”


音乐缓缓响起,一个个曾经的故事在王俊凯和王源的歌音里娓娓道来,那些并肩携手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,那些镀着金的记忆被轻轻拾起,又被轻轻地放下。



请你不要忘记

你也曾是少年


愿青春永远不落幕,

愿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

乘着风,去远方看看


曾经少年,且伴白头。




最后的最后王俊凯和王源牵着手向观众席鞠躬,在一片“凯源”叫喊声中下了台。


熟悉而又陌生。




06


王源在沙发上抱着iPad咯咯咯地笑个不停,王俊凯凑过去一瞥结果看到了“土豆凯”的身影,赶紧从王源手里把iPad抢了过来。


“你干嘛咯把它拿走!”


“你怎么开始看这些东西了,黑历史!黑历史懂不懂!”


不成想这一闹又不小心戳开了一个视频;“……我很爱你们,我很爱我的家人,我很爱我自己…..”


两个人都顿了顿,随即安静下来,相互对视了一眼,又默契地转头盯着屏幕里那个十四岁的少年。


“快看那个时候你的眼睛里真的有星星诶。”


“现在也有好吗!”


王俊凯抬头对上王源清澈的眸子,“不,现在有我。”




07


“最无情的是岁月,总在考验人心,让我们一路走一路散。最深情的也是岁月,历经风霜,赋予每个走到最后的人,闪闪发光的勋章。”


“谢谢有你,让我的心装的满满的不再寂寞。”




08


很久很久以后,或许你们会选择离开舞台,可是那又怎么样呢,记得喜欢你们和被你们喜欢的日子,记得那些闪闪发光的呼喊和爱,就够了。


如果你们对这一切厌倦了,请不要犹豫顾虑太多做你们想做的就好,但是当熟悉的音乐响起的时候,你们还是初遇的时候,那个最好的少年。




09


“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”

“Forever  youthful ,forever  weeping 。”





END





……寥寥文字并不能极尽我意阿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166)